有哪些因素影响我的保费?

 


保费受以下因素影响:

1. 性别,年龄,25岁以下年纪越轻保费越高,且男孩比女孩高一些。(这个好理解,爱飙车的多是年轻人) 25岁~35岁的男性和女性保费价格一样,35岁到50岁价格稍低,满50岁保费更低。 2. 北美驾龄越长越好,有些保险公司把G1算驾龄, 持有安省G牌且考取G1达五年以上, 无任何事故记录者可以得到非常好的保险折让。配偶的G1驾照不影响对方保费。除了美国和加拿大, 其他国家的驾龄不被加拿大保险公司认可。新手拿G2的保费比G牌保费低,G2持有8个月以上考取G牌, 保费有额外折扣。 3. 婚否: 25岁以下的单身者保费高,三年以上同居关系亦算已婚,可以降低保费。25岁以上婚否不影响保费。 4. 住址:所住的区域,人口比例,事故率。例如住在Scarborough地区会比比较偏远的小镇地区保费高。 5. 车型,年份,车价,安全性能,四门,两门,排气量等。两门比四门贵,如果在25岁以下, 两门会贵很多。相对来说,车价昂贵保费高, 最关键是车的安全性能。车的颜色不影响保费。


6. 有无防盗系统,车辆有无改装,有无损坏等。 7. 车辆用途: 读书,工作,休闲,商业或商务用途,其中休闲 (Pleasure Use)的保费最低。 8. 有无全科证书 (Driver Training Certificate),有全科证书等同三年驾驶经验,大约有10%优惠,新车保费可以高达30%优惠。但超过25周岁后,有个别保险公司不认可全科证书。 9. 事故,告票记录,住在同一地址的配偶,家庭成员或同居关系,凡是持有效驾照者,都必须告知保险公司,就是说住在同一地址的家人,任何一方有事故记录和告票都会影响保费。

10. 有两部以上的车投保,或捆绑房屋保险都可以得到额外的折扣。

11. 上班上学路途远近,每年驾驶的公里数都影响保费。 12. 25岁以下学生如果成绩平均分大于70分有些保险公司提供折扣(B以上成绩)。 13. 过往保险记录,索赔记录等。目前中国的保险公司无事故证明不被安省保险公司认可。但是提供加拿大其他省份和美国的驾驶和保险经验是认可的。 14. 65岁以上的老人有退休折扣。 15. 选择第三保和全保,保费不同。一般相差30~50%。购买保险后,以上的相应信息有所变化必须通知保险公司。 
(来源:车险网)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安省一年有超1.4万辆车被偷 一半以上是这5款车型

安省汽车保险最贵的是哪个城市?Revealed – most expensive city in Ontario for car insurance

冬季暂停保险?- OPCF 16 Suspension of Coverage